不要叫阿杰叫阿Sir

点开√

渣质量文手
糖刀参半党
欧美圈博爱 贾尼本命
最近在写光夜

………
墙头和嗑的cp多如天上繁星
产出不定期不定向
被动型社交人格 其实很好勾搭
感谢你看我的文~
凹3:Jets0701

【贾尼】吃素的狮子

那么,今天是

第三天的睡前故事

贾尼AU

甜饼放心食用

ooc ooc ooc无敌大

第一次尝试童话贾尼,请谨慎阅读

(本来想录个睡前故事的音频的...赶不及了大概,so...之后有时间再放出√)应该不会有人想听吧哈哈哈哈)

祝你们有个好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吃素的狮子

今天,给你讲个故事:

在某个年代的某个国度里,人类和动物存在着一种契约关系:到了成年的时候,人类和动物会互相选择,成为伙伴。在以后的日子里互相扶持,互相依赖。

这个王国还有一个传说:当一只动物真正和你互通心意的时候,它会向你说话。

托尼•斯塔克生活在这个国度里。

他早就到了挑选伙伴的年龄,他也试过去挑选。但是,他选择的动物中却没有一只选择他。

“他的性格,比巫婆还怪。”

“他的要求,比天空还高。”

人们这么议论着托尼,但是又同时被这个充满魅力的小伙子吸引着。

“他的眼睛,比蜜糖还甜。”

“他的能力,比大海还大。”

于是托尼就这么一直拖着,直到某一天,他在路旁遇见了一只饥饿到迷迷糊糊的小狮子。

托尼打量着这只有些奇特的幼狮——它实在和他见过的有些不一样,比如说:它有一双冰蓝色的眼睛。

托尼把它捡回了家。

“我得叫你贾维斯。”托尼这么说,“就这么决定啦!”

托尼给小狮子喂水,喂吃食,但是他发现,这只小狮子怎么都不吃肉。

他着实着急了一段时间,可不吗?不吃肉怎么长身体呀?

不过,这个国家有个规定:人类是不能选择食肉动物作为伙伴的。

托尼歪着脑袋想了想,在心里决定了一件事。

国家里的人都知道托尼•斯塔克选择了动物了,是一只狮子。

这在旁人看来,是一件极其不可思议的事,托尼是第一个挑选狮子做伙伴的人类。

托尼再一次被言论包围了,但是他毫不在乎。托尼天天昂着他骄傲的小脑袋,让他的小狮子跟在他后面,从街上走过。

这样的日子就慢慢过去了。

后来,托尼长大了,贾维斯也长大了。

贾维斯有着一身漂亮的金色毛皮,和冰蓝色的眼睛,日日跟在托尼后面,威风得不行。

可是国家里的人们开始害怕他们了。

“贾维斯是吃素的,他绝不会伤害人类。”托尼皱着眉和人们解释,人们站在十米开外听。

“他说了什么?”一个人问周围的伙伴。

“他说...他的狮子吃很多肉,好像是的。”

“你看...它不是怪物吗?眼睛居然是蓝色的!他肯定不止...”

于是人们更加害怕,甚至传言,夜晚托尼会骗那些迷上他的姑娘们去他家里,然后用来喂狮子。

“这些人的工作就是胡编乱造,是吗?!”在谣言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的时候,托尼烦躁地在房间里踱步,“他们不让我和你互相选择,啊?凭什么?”

贾维斯乖乖地坐在原地,歪着头看着托尼。

今天晚上,贾维斯正式成年,这意味着他们俩可以互相选择了。

托尼看着贾维斯,最后一屁股坐在了它面前,伸出了手。

“虽然我已经三十多了,但如果你不介意,我还是想选择你。”

贾维斯冰蓝色的眼睛盯着他,然后慢慢把爪子放在了他手上。

“好吧——为了庆祝这个日子,我去给你弄个全素宴!”

贾维斯看得出来,托尼是开心的。

虽然那个全素宴真的很难吃,但是贾维斯还是默默把它吃掉了。

然而快乐的日子总不会长久,只有忧愁才是人生的常态。

托尼被警告了。

他被警告:再不交出那个恐怖的食肉动物,国家将采取强制措施。

贾维斯才不是“恐怖的食肉动物”呢,托尼想。既然如此,他根本没必要交出贾维斯,而且,他们已经互相选择了。

托尼依旧保持着他的骄傲态度,对那些流言不理不睬。

很快地,托尼房子的周围没有人住了,他的朋友也悄悄消失了,也不会有人给他送信了。

然后,在某个冬天的早晨,军队包围了他的房子。

“把那家伙交出来!不然我们就开枪了!”

托尼打开房门,对他们说:“贾维斯是我的伙伴,它很友好,它是素食主义狮子。”

没人听他的话。

“把它交出来,它威胁了民众的安全!”

人类向来如此,恐惧未知。恐惧未知至当其出现就要全盘消灭。

托尼关起门,对身后的贾维斯说:“我带你跑出去吧,跟紧了!”

托尼的后花园大得不行,其中有一条路通往山林。

小道上荆棘满布,托尼的身上划了大大小小的口子,但是托尼就像是没感觉到一样。不知道为什么,贾维斯看见他棕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。

贾维斯用脑袋拱了拱托尼,然后让托尼坐在了自己背上。贾维斯弓起身子,飞快地在林间奔跑起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贾维斯听见托尼在他背上放声大笑起来。

“嘿,贾,我们一起离开这个国度吧!”

他们坐在一个山洞里后,托尼对他说。

贾维斯点了点头。

夜晚,风雪淹没山林。

贾维斯趁着托尼睡着了,给他捕来了几只兔子放在洞里。然后自己慢慢挪到他旁边,用身子把他蜷了起来。

那一晚,托尼的梦境格外柔软温暖。

但是,第二天早上托尼烤完了兔子却犯愁了:“我吃这个,你吃什么呢?”

冬季草木凋零,漫山枯枝,积雪覆盖了草地。

“我可以吃的,先生,没事。”

托尼瞪着眼睛,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刚刚...是你说的吗?”

贾维斯似乎自己也才刚刚反应过来一样,有些讶异地张着嘴。

“是的,是我,先生。”

还是很好听的声音,托尼说不上来,总之很好听。

“嗯...还有,抱歉,我欺骗了您,先生。我想告诉您,我原本不吃素的。”

是啊,哪儿有吃素的狮子呢。

“那你一直以来...”

“可能我第一眼看见您,先生,就想留在您身边吧。”

贾维斯金色的鬃毛被太阳镀了一层光边,在昏暗的山洞中格外耀眼。

“其实,我可以自己离开的,先生,您回去吧,这儿太冷了。”

托尼突然抱住了贾维斯的脖子,柔软的毛蹭着他的脸——让他打了个喷嚏。

“说实话,我一开始想过这个问题了。可是显然,比起在家过悠闲日子,还是和你待在一起更开心一点。”托尼抬起头吻了吻贾维斯湿湿的鼻子,“那些人无聊透顶——来吧!咱们组合起来,绝对是最棒的!”

贾维斯低头蹭了蹭他。

“咱们去流浪怎么样?我还没试过呢...”

托尼滔滔不绝地对他说。

其实吧,心意相通这种罕事出现在他们身上实在算不上奇怪。

贾维斯觉得,虽然早早为他收起了爪子,但现在也能时不时为了保护他亮一亮。这种感觉挺好的。

唔,他们的路还有很长呢。

贾维斯仍然是个吃素的狮子。

他感觉好极了。

The End

评论(2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