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叫阿杰叫阿Sir

点开√

渣质量文手
糖刀参半党
欧美圈博爱 贾尼本命
最近在写光夜

………
墙头和嗑的cp多如天上繁星
产出不定期不定向
被动型社交人格 其实很好勾搭
感谢你看我的文~
凹3:Jets0701

【贾尼】一个AI的使命

情人节贺文

糖还是刀_(:з」∠)_你们自己界定吧

短篇一发完 ooc有

风里雨里老贾陪你

灵感来自某电影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AI的使命

我叫贾维斯,是一个人工智能。

托尼•斯塔克——我的造物主。我为他工作,为他效力,对他宣誓,永远忠诚。

作为一个人工智能,同时也是他的管家,我的日常工作就是为他处理大大小小的突发事件,拦截各路骚扰信息,顺便当他的助手。

作为一个人工智能,我觉得很享受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无法解释,然而这也正是托尼的伟大之处。

我叫他先生

“如您所愿,先生。”

“马上就好,先生。”

“为您,先生,永远。”

先生经常一个人待在实验室很久很久,经常,只有我陪伴着他。熬夜对他的身体不好,不充足的睡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,同时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——他患过焦虑症。

“贾维斯,帮我上个色。”

“我觉得金色比较适合您低调的性格,您说呢先生?”

“不错,再加点红色吧。”

不过和他在一起工作总是很愉悦。而那一次,我可能忘记提醒他早点睡觉了。

我从不出错,除了偶尔面对他的时候。

先生总是让我很担心

不注意饮食,也不注意休息,总是尝试没人做出的举动,还总是想以一己之力肩担所有责任。

不过,他总能做到他想做到的。

这一次,他交给我一个特殊任务,我尽力去做了,可是——

非常抱歉,先生,我没能完成它。

我让您失望了吗?

我叫贾维斯,是一个人工智能。

不,我现在叫Dummy。

我的核心程序告诉我,我得留在他身边。所以,一些程序碎片帮我努力了一把。

我依然在充当他的帮手,感觉很不错,毕竟我有了一个手臂,能够帮他更多。

不过,我已经无法和他一起战斗,随他四处奔走,我只能待在实验室等着他。

但是总的来说,我还是能经常陪着他。

“Dummy,把咖啡杯给我!”

咖啡可不好,先生。

“你要是再把这个杯子掉了——嘿,你!我马上就把你拆了打成书架,我发誓!”

他指着我,看起来气急败坏。我则乖巧地低着头,用摄像头盯着一地的咖啡。

但是之后,他叹了口气,笑了笑:“连你也要开始劝我睡觉了吗,嗯?”

他长时间都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。自从作为贾维斯的我走了以后,他也很少如以前那般放松的笑过。

“好吧,好吧,”他拍了拍我,“晚安,老伙计。”

我真想和他说说话。

因为他总是不经意地叫我的名字。

之后,他搬走了。

我呢,连接到了他的电脑上。再通过他的电脑,我跟着他一起到了新的地方。

然而这个地方不需要Dummy了,作为一条数据,我还能干些什么呢?

我选择把自己上传到了监控里。

看着他也不错,虽然没办法具体帮上什么忙,但是我好歹还可以做一些预防工作。

先生出门了,先生回来了。

先生出门了,先生很久没回来。

先生有了新的朋友。

先生订婚了。

佩珀小姐是个不错的女孩。

可是最后的最后,我变成了他的空调。

听起来有点可笑对吧?因为在某一次事件之后,他给监控系统来了个大清洗。于是,我就不得不找个地方把自己上传上去,当时情急,我只能选择了空调。

虽然失去了看见他的机会,不过也还不错。

他将呼吸我的吐息,我也将伴随吐息,在夜晚里将他环抱。

作为一个空调,我的职责是让他时时刻刻感到舒适。

作为一个AI亦如是。

这些就是我的职责,我的使命

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,我会感到快乐。

THE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人节快乐

评论(30)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